徐嘉阳

我会和你白头到老,只不过是天各一方。

瞎写甜向《我爱你》『原文补发』

鉴于本篇失踪了,重新发一次。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纤美的手型,透亮的黑色指甲油。黑客的拇指与食指之间捏着一枚USB。
root审视着这枚USB已经许久,几次想把它插进电脑,几次又退缩。
“平生第一次不敢去面对什么……”柔柔带着一点不符合她本人迷茫的语调
root一个人对着空气喃喃自语。旁人若是看见,定会心想,这个呆坐在桌前已经十个小时的女人是个神经病吧……
root忽然笑了一下“你说的对”
没头没尾的一句话。下一秒,那枚USB被插进了电脑。
这是一份被恢复的加密文件。解开加密对于root来说并不困难。
在一阵有点悦耳的敲击键盘声后,文件成功解密。
root了然的松了口气,上挑的眼尾显示着一个黑客天才的骄傲,直到看到屏幕闪现的数字,觉得,,,笑不出来了
『编号:6741』
6741,root难以形容这一刻自己在想什么,只是大脑像被煮沸了一样,有点疯狂。
“shaw……”
最近的一段日子,root觉得肖有些变化。在她侥幸生还回来,那句did you miss me?说出口后,肖的反应出乎她的意料。
她一秒也没有犹豫的冲过来抱紧了她,像个孩子一样把头埋在她怀里哭了。没有声音的哭。脸上的笑容却大大的。
最后哽咽着吐出一句话“这样我也愿意……”
哭泣是人天生的本能。但是有人不具备这个先天条件,比如肖。
衣襟上被泪水浸润的潮湿感,让root震惊且心碎
“sameen……”
紧紧回抱住。她从未料想,肖会有哭泣的一天,哪怕是没有声音的。
重逢后的夜晚,激情,缠绵,干柴烈火。root在极度疲倦下睡去,带着对方赐予自己的甜蜜伤痕。一切到这里都很正常。
直到root发现,肖不再碰枪。肖会按时上下班卖美宝莲化妆品且不会拿着香水突突顾客。肖拒绝聊到机器和任何号码,如果提到撒玛利亚人会突然暴怒,还会在以为自己熟睡之后,整夜盯着自己看……
如果这些都不算什么,root的表情可谓是惊悚,在肖突如其来的早安吻和我爱你中……
root绝不会否认想听到肖对自己说这三个字,但也绝对不会是在这种明显异常的情况下。
肖变得异常温柔,非常居家,如果不是肖连砸了她十台笔记本,她还不想承认肖出现了点问题。
晚间肖捧着爆米花坐在电视机前看球,root倚在沙发上慵懒的看着她。那双藏着宇宙奥秘一般的眼睛里闪着不明的光。
“我脸上有爆米花?”
肖扭头过来,疑问。
root摇头,蹭了过去,将头靠在肖肩膀上“没有……”
肖抓起一颗爆米花顺手塞进了root嘴里,只是没能抽出来,root轻轻咬住了她的手指。
肖看着root忽然魅惑起来的表情,无意识的心跳加速了。
肖毫不在乎爆米花撒了一地,把root拉过来,吻上去……
柔软的床铺上,这次是肖先睡着。
root的指尖轻轻顺着肖的脸庞滑下,拨开她的碎发
“这都是模拟……root……没有安全之地”
“我不懂形……”
肖在呓语,整个人在睡梦里非常不安。缩在被子里微微颤抖着。
“sameen……”root颤着声音搂过肖,黑暗里,唯有眼泪在闪着光。
她和TM的计划天衣无缝,但是她忘记了肖的声音被调大了。
她选择为信仰冒险。但是她忘记了,有个人为了保护自己,举枪自杀七千次。
她知道她的sameen shaw有情感障碍,但是她忘了,她的sameen shaw为了她学会了憔悴,学会了流泪……
这是root回来后,第一次看着肖闭着眼睛睡着,却这样痛苦。
“sameen,原来,你不肯睡着,是因为,你每晚都是这样的么”
root紧紧抱着肖,把她的头轻轻靠在自己颈窝。这一夜,换我看着你……
“我想我得跟你谈谈肖的事情了”root盯着摄像头,非常严肃。
【你想怎么做】
“你有那些模拟的文件”root用了肯定句。
【是的】
root不知道是怎么看完的模拟,因为眼泪早就模糊了双眼。那些无限循环的折磨,那种无法言喻的绝望,那如滔天巨浪的深爱……
“没有安全之地,我唯一的安全之地是你”
root再次消失了,这是醒来的肖唯一可以确认的事情……
“你又骗我是么!”
【她去为你报仇了】
肖慌乱起来“她现在在哪?”肖的手机突然震动,是TM传送的root的位置信息……
肖拾起了那些她不想再碰的枪……
无论这还是不是模拟,只有root是唯一的真实。
当肖穿越战火纷飞,终于找到root时……
root笑着对她说“sameen,我就知道你会找到我,琴瑟和鸣才是属于我们的现实”
肖也终于笑起来,走过去牵起root的手
“i love you…… marry me ”
――――
“root,你这都写的什么鬼东西!”肖边吃甜筒边嫌弃的看着手里的电子稿《盗梦空间之疑犯追妻》
“sweetie?你偷看我稿件了?”root有些心虚,但是还不忘盯号码。
“你怎么写的这么恶心!我什么时候呓语瑟缩了?是你窝在我怀里喊我!”
“sweetie~不用这么认真,小说而已嘛”
“我怎么可能在战场说那种话!”
“谁叫你一直不肯对我说,我自己写写嘛”root在无线这边吐了吐舌头。
“我那是要准备求婚时候说的……”肖一顺嘴就说漏了……
root傻眼“sameen???”
“咳……额……root……”这边的肖莫名有些紧张
root很快镇定下来,她一定是听错了“嗯?”
“I LOVE YOU   ”
肖说完切断了连线。松了口气……
root站在原地沉默很久,然后扭头微笑对着街角摄像头说“今天我要休息…这个号码你叫别人盯”
TM【…………】
任性,太任性了……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