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嘉阳

我会和你白头到老,只不过是天各一方。

假如你欺骗了我(4)

浓浓的咖啡氤氲着独有的香气,凉冰捏着银匙有一下没一下的搅着,显得有些心不在焉。侧头看到繁星云团,抬手在杯沿磕了嗑,随后将银匙放在桌布上,任咖啡一点点冷下去。
“女王”
阿托走进来毕恭毕敬的站在凉冰身前,凉冰这才回过头
“送她回去了?”
“她……拒绝回地球,我们也不敢强迫她”阿托犹豫着说。
“是么?”凉冰低头,轻轻笑了一声,没人看的清那掩藏在发丝下的神情
“女王,您看……”
“那就随她吧,她什么时候想走,就什么时候送她回去”凉冰缓缓站起身来
“走,阿托,陪我去办点事”
阿托顿了下,跟上了凉冰的脚步。
空间一瞬的波动,零悠哉悠哉的出现在咖啡厅,坐在了凉冰尚有余温的位置,西装革履的咖啡师小哥一边擦着杯子一边打招呼
“零小姐,女王前脚刚走,那杯已经凉了,我帮您换一杯,还是第一次看您到这边来”
零撑着头俏皮的笑,端起已经冷掉的咖啡“不用,凉冰这杯就很好,这里平时只有凉冰过来么?”
咖啡师小哥手上动作慢下来“这里是以前女王为蔷薇小姐建的,后来……现在只有女王偶尔过来”
零啜了一小口“凉冰竟然喜欢这种难喝的东西,啧”说着眼神被桌子上的插花吸引住,一簇粉色蔷薇花娇嫩的盛开。随手扯过一朵,嗅了嗅“还挺香的”
咖啡师小哥轻笑“这里的装修都是以前蔷薇小姐主持,蔷薇花女王也一直有要求按时更换新鲜的”
零嫌弃的将花又插回了瓶子“真是浪费”
梁凉守在蔷薇身旁,蔷薇已经在房间呆了好几天了,在拒绝了回地球后就不再说话,也没有什么表情。
“蔷薇,你清醒一点,她一点都不在乎好么!她要是在乎,就不会连自己房间都不回了”
蔷薇终于有了一点点反应,似是想到什么痛苦的事情,眉头逐渐拧了起来
“梁凉……你觉得她还会原谅我么?”
听到蔷薇的话,梁凉忍不住的红了眼睛“你没有做错什么,只是……”咬着牙说不下去了。
蔷薇动了动手指,哑着嗓子出声“我以为我永远都不会后悔……”
“我知道,但你不能这样不吃不喝的,没等到她回来,你自己就先撑不住了……”梁凉抓着蔷薇日渐消瘦的手臂,心疼不已。
“想饿死就呆在地球饿死啊,别饿死在这行么?杜蔷薇你要不要这么自私了”
零调侃着,毫无预兆的出现在蔷薇身后,梁凉愣了一瞬,激动的站起来“你突然跑来这里说什么风凉话,还是人么你!”
零风骚的一乐展开自己的翅膀“你看我长的像人么?小家伙~”
“你!”梁凉被气的小脸憋的通红,没话可说只得从鼻子里重重哼了一声。
蔷薇低着头,默默无语。零转到蔷薇身前,敛了吊儿郎当的笑意
“杜蔷薇,你以为你一直坐在这什么都不说凉冰就能回来了?想法未免太天真,机会不是时时都有,凉冰做了那么多,你放下你那可笑的面子回应一次很难么?有勇气赖着不走。没勇气迈出一步?”
“你以为你很懂么?!”蔷薇突然怒了瞪着零,情绪波动起来。
“我还以为你要一直面瘫下去,你知道的,只要你肯迈一步,剩下的路凉冰都能替你走完……杜蔷薇,你知道我多羡慕你拥有凉冰的爱”
蔷薇撇过头“为什么要对我说这些?”眼神与零错开。
零直起腰身眼里藏了一点点忧郁“你问我为什么?因为我爱凉冰,不比你少……”
站在一旁的梁凉惊愕的看着零,这家伙……
在外办事的凉冰回到王城,心情便凝重了起来,在去往房间的路上几次折返。
梁凉跟在零身后,看着零催黑风“动作快点,凉冰快回房间了!务必要让蔷薇喊出来!”
黑风手下不停捣鼓着“女王一直来来回回的兜圈子,不进去。我这也不好掐时机”
“你就不能导点温馨向,你瞅瞅你导的跟鬼片似的”
“你懂什么艺术”
“去你大爷的碧池!”零也难得跳脚
“你学什么不好学女王满口碧池,哎……女王进去了”黑风一边吐槽一边加快了速度。零和梁凉紧张的盯着屏幕……
凉冰进门的时候,就感觉到了蔷薇清浅的呼吸,步伐不由自主的放轻放缓,绕过帘子,看见那个许久不见的身影伏在床边。蔷薇…消瘦了……凉冰觉得心里发涩,躲了这么多天,还是放心不下,忍不住回来看看。向前迈几步,坐到蔷薇身边,想伸手去触碰蔷薇的头发。听见了蔷薇模糊不清的呢喃
“凉冰……凉冰……”
凉冰觉得心头颤了一下,她,梦见自己了……
“凉冰……别走……我后悔了……”
看着睡的越来越不安稳的蔷薇,凉冰有些怔住,后悔,后悔什么?后悔……杀我么?凉冰敛下眸子,心一阵阵疼痛起来,想起身的一刻,蔷薇突如其来的一声大喊
“凉冰!不要!!”
蔷薇猛然从梦中惊醒,对上凉冰还未反应过来的双眸。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,蔷薇扑了过去。紧紧抱住凉冰,“凉冰……”声音委屈的像个失去庇护的幼兽,还带了些哽咽。蔷薇把头埋在凉冰颈间,仿佛只有凉冰的气息能安抚她此刻的惊恐万状。太久太久没有拥抱,凉冰想先拉开蔷薇的,突然感觉自己脖颈间被什么滚烫的东西浸润……凉冰的双手愣在那里,在蔷薇再一次的说凉冰,别离开我时,环上了蔷薇的腰,安抚性的拍了拍蔷薇的后背。
“我不走……”
蔷薇的呼吸渐渐急促起来,许久都没有要松开凉冰的意思。
“蔷薇?蔷薇?”凉冰感觉到蔷薇身上的热度非比寻常,顿时有些心急,强行扯开蔷薇的胳膊。才发现蔷薇的眼神都有点迷离,很难受的样子。嘴里只一个劲儿的念叨凉冰……
凉冰守着蔷薇,渐渐察觉了某些不对劲。
“明知道蔷薇的身体受不住这样的刺激,你们都干了些什么屁事!”
黑风被骂的一脸无辜,躲了起来不再吱声。零一副看好戏的样子,拉住了想去看蔷薇的梁凉……
恶魔女王终于回归正轨在自己的房间休息了,蔷薇生病的几日一直缩在凉冰的怀里死拉都不放手。
噩梦铺天盖地,怎么都睡不安稳。只得叫黑风给她抹去梦境……
抱着蔷薇的凉冰心情复杂之至。
“凉冰……”
“我在,蔷薇……”
“别走……”
“我不走……”再也不走了……
逐渐清醒过来的蔷薇,轻轻吻着凉冰的额头。凉冰还在睡,下意识的拍拍蔷薇的后背呓语“乖,我不走……”
蔷薇终于露出了多日来第一个微笑……
凉冰和蔷薇之间依旧话很少,蔷薇不说话,凉冰便也不说话,不过,凉冰夜间开始回房间休息,默许蔷薇一直躺在她身侧……
“凉冰,我能和你谈谈么”
“谈什么?地球?”凉冰放下了手中的书,直视蔷薇
“对不起……”蔷薇语气难得的小心翼翼起来,充满了不安和愧疚……她想在凉冰眼里看见曾经的一些东西
凉冰停住了翻页的动作“你……”
“凉冰,我们重新开始好吗?”蔷薇盯着凉冰,不想错过她任何一个表情
凉冰抬头盯着蔷薇像是思考了很久才开口“蔷薇,不是所有的对不起,都能换来没关系,我和凯莎姐姐都已覆水难收,你要如何让时光倒流?”
蔷薇抿着唇,静静看着凉冰从身旁错过……
从这天起,只要凉冰在王城,无论去哪蔷薇都坐着轮椅跟着,即便不说话,也默默跟着,凉冰从不回头看蔷薇,却也刻意放慢脚步。凉冰每一天醒来,都能看见桌子上放着诱人香气的食物,凉冰从未动过。却在瞥见蔷薇手上的伤口后,会夜袭厨房,抢索顿的那一份。
“姐,蔷薇没分给你么,为什么抢我的”
“哪那么多废话,叫我姐就得分我一半”
凉冰一勺勺往嘴里送,心里已经干枯的地方好像又冒出了新芽。
梁凉胳膊垫着下巴,看蔷薇编手链“你眼睛不好,还是不要这样辛苦,她也未必要不是,我看你做饭,她没一次吃啊”
蔷薇笑笑“今天凉冰回来,它就可以完工了”
梁凉无奈的摇摇头“唉,那你先忙,零那家伙找我……”
蔷薇嗯了一声,便又投入到编手链的工作中去。
当蔷薇像献宝一样把手链捧到凉冰面前时,凉冰只是叹息一声
“蔷薇,我们都不是小孩子了……”
蔷薇伸出去的手有点尴尬的收回来“凉冰,你非要把我欠你的那点十倍讨还回去才会原谅?”
“如果我说是呢?”凉冰语气里竟也带了委屈。
就像同归于尽之前,凉冰无论怎么恳求与让步,蔷薇都不肯答应……
蔷薇颤颤悠悠的从轮椅上站起来,左摇右晃的样子看着就摇摇欲坠,蔷薇坚定的一步一步走向凉冰,一如曾经的决绝,凉冰下意识的往后退了半步。既怕蔷薇摔倒,又怕蔷薇做出意外之举,但是蔷薇最终还是走到她面前成功抱住了她
“是我错了……凉冰,这次,你要什么我都还给你……”
凉冰咬着唇,闭上了眼睛,怕下一秒,就丢盔卸甲,泪如雨下。
她听见蔷薇在她耳边字字珠玑的说
“凉冰,我爱你,能,别扔下我么?”




评论(3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